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预防保健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乙肝治疗重点在中青年
[ 中医药方网 作者:傅冬红 ]

乙肝治疗重点在中青年

  乙肝病毒感染(HBV)已经是世界性健康问题,全世界约有3亿HBV携带者。为了解目前不同年龄组群的乙型肝炎病毒感染(乙肝)标志携带情况,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对36819例就诊者进行群的乙肝病毒标志测定及相关研究,得出如下结论:乙肝感染男性高于女性。抗体(抗-HBs)结果女性优于男性,HBsAg+HBeAg(e抗原)阳性者男性女性均在21岁至40岁年龄段中,提示此年龄段可作为抗病毒治疗的重点时期。

  研究员指出,慢性HBV感染是肝硬化和肝细胞癌的主要原因,WHO已将HBV感染列为世界死亡原因的第9位,在我国肝癌的死亡率已升至肿瘤死亡的第三位。结果显示乙肝的防治仍为21世纪的重要课题,尤其21岁至40岁年龄段患者更应该成为抗病毒治疗的主要对象,如在此期间得到较好的治疗,将会对延缓肝硬化及肝癌的发生起到积极的作用。

《北京青年报》2001年11月9日,记者 傅冬红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乙肝疫苗接种纳入全国计划免疫、疫苗费用由省级政府承担
焦点新闻
·我国乙肝治疗喜人蓝图:疫苗在3代人后战胜乙肝
·我国乙肝攻关重大进展,双虎清肝获科技进步奖
·乙肝如何治疗才能避免失败
·乙肝治疗中值得注意的几个问题
·乙肝治疗误区多多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