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新型药物能够有效治疗耐药性乙型肝炎

新型药物能够有效治疗耐药性乙型肝炎

  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常常需要接受lamivudine(商品名为Epivir)药物治疗,但是肝炎病毒有可能会产生耐药性,在这种情况下,一种被称为adefovir的新型抗病毒药物,不管是单独使用,还是与lamivudine联合应用,都能够有效。

  研究员在最近一期的《胃肠病学》杂志上发表文章解释说,慢性乙型肝炎患者在使用lamivudine治疗五年之后产生耐药性的比例将会达到69%。实验室研究结果显示,adefovir(又名Preveon)能够抑制耐药性乙型肝炎病毒(HBV)。

  来自California大学的Marion G. Peters等调查了59名使用lamivudine治疗已产生耐药的HBV患者,了解adefovir治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员发现,不管是单独使用adefovir,还是与lamivudine联合用药,都能够显著降低受试者血液中HBV病毒的水平,但是但纯使用lamivudine治疗是无法达到这种效果的。

  在单纯使用adefovir治疗的患者中,有16%的在用药后48小时内完全清除血液内的HBV病毒;而在联合用药治疗的患者中,能够完全清除血液中病毒的只有11%。而单纯使用lamivudine治疗无法完全清除血液中病毒。

  Peters告诉路透社记者说,大多数情况下,在开始进行adefovir治疗后,没有理由继续进行lamivudine治疗。但是对于那些已经发生肝硬化的患者应该继续进行联合治疗。

《胃肠病学》杂志

2004.02.09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我国科研人员最新发现乙肝病毒可DNA检测
焦点新闻
·我国设计出用于乙肝、乳腺癌的基因疫苗
·乙肝治到啥时才算好
·我国设计出用于乙肝、乳腺癌的基因疫苗
·乙肝“阳转阴”,莫轻信
·中国参与治疗乙肝的全球性临床研究
·如何选择治疗乙肝的药物
·聚乙二醇干扰素α-2a对乙肝有疗效
·治疗乙肝严格掌握拉米夫定的适应症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