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临床经验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麦考酚酸酯有助于治疗肝炎

麦考酚酸酯有助于治疗肝炎

  加州太平洋医疗中心亚当斯(Atoya Adams)26日在美国肝病研究协会第54届年会上提交一项小型研究说,麦考酚酸酯(MM)可能是自身免疫性肝炎(AIH)患者的一种治疗选择。

  亚当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些结果表明需要对该药进行更大规模的前瞻性试验,“该药的安全性众所周知,因此可以代替AIH病用的硫唑嘌呤”。

  她和同事在9名对治疗没有反应、3名不能耐受强的松或硫唑嘌呤的AIH病身上开始了试验,其中10位病是女性,平均59岁。一名是亚洲,一名西班牙裔,其余均为白。病按肝纤维化程度分层:低到中度纤维化组 (F1- F4) 6,高纤维化组((F5- F6))6。他们每天用两次MM(1g),5只用此药(纤维化较高,平均F5),7还加用了强的松(平均F3.3)。亚当斯和同事评估了MM对肝酶、胆红素、球蛋白和血液学参数的作用。

  66.7%的病转氨酶和胆红素改善,58.3%达到正常。纤维化高的病血清谷丙转氨酶和胆红素水平下降更大,但因为数量较少没有统计学意义。纤维化高的在全血计数上的变化上与纤维化低的没有显著意义的差异,特别是,血小板没有受到MM治疗的影响,白细胞下降但没到3,000 cells/mm3以下。病均没有感染性并发症。

  本文题目:麦考酚酸酯改善自体免疫性肝炎病的肝检查结果。

放心120

2003.11.03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肝切除术不再是腹腔镜手术的禁区
焦点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