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红眼病专题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天气变化细菌易滋生,红眼病高发小心传染

天气变化细菌易滋生,红眼病高发小心传染

  初秋的天气显得有些阴晴不定,根据昨天下午的天气预报,今天本市的最高气温预计在26℃左右,天空多云间晴,风力适中,感觉比较舒适。

  到了秋天您该警惕一种季节性传染病——红眼病。红眼病容易流行是由于秋初的天气变化较大,细菌有生存条件,且天气凉爽后户外流量增加,使传播途径增加,更易引发群体传染。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眼病,往往在患者身体抵抗力下降时发病。因此这段时间应调整饮食和休息,避免过度疲劳和着凉感冒,保证手、眼卫生,健康可点消炎眼药水预防,不用脏手和衣袖擦眼睛。病应主动与周围隔离,所用毛巾、手帕、脸盆、眼镜等经常消毒,并与健康物品分开,以防感染他

2003.09.25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小心电脑键盘传播红眼病
焦点新闻
·防疫专家告诫预防“红眼病”关键在行为控制
·春末夏初谨防“红眼病”
·教你几招“防红术”
·杜绝红眼病的入侵
·红眼病应怎样预防和治疗?
·专家提醒:夏季预防红眼病的重点要注意用眼卫生
·医生提醒近期注意防红眼病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