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红眼病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医生提醒近期注意防红眼病

医生提醒近期注意防红眼病

  从深圳各医院获悉,近日我市红眼病病有增多趋势。据市中医院的眼科医生统计,仅上周六、周日两天,因为双眼发红而来就诊的病达总就诊数的80%以上,多数发病急,单眼或双眼赤红,畏光流泪,并伴有眼刺痛及眼分泌物多等症状。

  医生指出,预防红眼病主要是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在红眼病流行期间,要加强个卫生,必须勤洗手,不要用手擦眼睛,不要滴别的眼药水。在流行季节,健康可用氯霉素、氧氟沙星等眼药水保持眼部卫生,也可用菊花、夏枯草、桑叶各10克煎水代茶饮。

  患者应避免到公共场所,尤其要禁止进入游泳池及公共浴池。患者在发病期间,饮食要清淡,忌食海鲜、煎炸、辛辣食品,忌烟酒。

深圳热线

2002.08.29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深圳医院“红眼病”患者激增,眼科门前排起长龙
焦点新闻
·“红眼病”
·红眼病
·什么是“红眼病”?
·天气变化细菌易滋生,红眼病高发小心传染
·小心电脑键盘传播红眼病
·夏季警惕红眼病
·警惕小儿红眼病
·小心提防游泳染病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