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红眼病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当心!南方红眼病“北上”

当心!南方红眼病“北上”

  本报讯 一家医院的一个科室日接诊眼疾患者30多,其中红眼病占了2/3多,并且还有猛增的趋势……记者了解到,前段时间在浙江、广东一带“大肆横行”的红眼病日前已逼近苏城。医生提醒广大市民积极做好个卫生防护工作。

  据了解,前段时间在浙江、广州等地红眼病患者相当流行,甚至出现了患者“爆棚”,医院短时间内药品紧缺的现象。如今,这股“红眼病热”已逐渐蔓延到了江苏苏州。记者3日从苏州市各医院了解到,近一周内,苏州的红眼病在不断增加,尤其是最近这两天。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医生告诉记者,这两天该科平均每天都有二三十位红眼病前来就诊;而苏州市第二民医院眼科徐主任则对记者说,该院在这一周内,接诊的红眼病已有300多次。苏州市第三民医院眼科接诊的红眼病也占了眼疾患者的2/3多。此外,苏州各大医院的相关医生都不约而同地认为,今后一段时间内红眼病还有继续增多的趋势。

  红眼病,医学上称为急性卡他性结膜炎或急性流行性结膜炎,一般在夏季流行,它传染性极强。医生们介绍说,家庭、工作单位、公共浴池、游泳池、饭店、舞厅都是红眼病传播的重要场所,所以,现在们应尽量减少去公共场所的机会,勤洗手,做好个卫生防护工作。如果觉得眼睛“有点不对劲”,有眼红、肿痛、眼睛分泌物增多、眼睛结膜充血出血等红眼病症状,可使用诸如无环鸟苷素、干扰素等抗病毒药物。尤其要注意的是,如果家庭成员有红眼病,那最好是进行隔离,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不过,医生们也介绍说,尽管红眼病传染性强,但也没必要引起恐慌,一般说来进行了积极的治疗后,4至10天左右即可痊愈。(记者 顾耀峰)《江南时报》 (2002年09月04日第四版)

<a href=http://www.piccc.com>人</a>民<a href=http://www.piccc.com>健康</a>网

2002.09.05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红眼病”侵袭古城西安
焦点新闻
·“红眼病”
·红眼病
·什么是“红眼病”?
·小心电脑键盘传播红眼病
·夏季警惕红眼病
·警惕小儿红眼病
·小心提防游泳染病
·夏季谨防“红眼病”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