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职业病防治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七种职业人须打流感疫苗

七种职业须打流感疫苗

  现在已进入流感的流行季节,但北京市目前的流感疫苗接种情况不佳,不少都以种种借口拒绝接种。

  据介绍,儿童医院最近来了不少患上流感的小病号。问起得病的原因,许多年轻父母都表示,今年还没有给孩子打过流感疫苗。东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谭丁大夫告诉记者,虽然从9月开始,北京市各卫生防疫部门已经开始宣传、组织市民接种流感疫苗,但是不少区县和行业接种率较低。即使有些单位免费为职工接种疫苗,也遭到了不少的拒绝。谭大夫表示,流感和普通的伤风感冒不一样,没有特别有效的药物治疗,目前公认对付流感最为有效的预防办法就是接种流感疫苗。因为流感病毒每年都会发生一些变化,因此流感疫苗需要年年接种。

  谭大夫特别提醒两类群一定要接种疫苗。一类是60岁以上的老年、体弱多病者以及青少年学生;第二类是重要工作岗位的7种,包括医护员、教师、服务业工作者、交警、记者、综合写字楼办公员和导游。北京市疾控中心的董振英则表示,在流感高发季节来临前接种疫苗最适时,北京市的流感疫苗可一直接种到12月份。

2002.11.22

来源:北京晨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如何预防胶粘剂职业中毒
焦点新闻
·黑龙江一单位借禽流感疫苗发财被查处
·广东省农业厅:暂未发现假禽流感疫苗
·内蒙古为生产禽流感疫苗做准备(组图)
·世卫组织将与中国合作研制人禽流感疫苗
·美发现流感疫苗有助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流感疫苗有助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慢性疲劳综合征病人可接种流感疫苗
·专家:流感SARS有同源性,流感疫苗不预防SARS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