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耳聋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注入胚胎细胞治耳聋

注入胚胎细胞治耳聋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医学院的马修·霍利教授研究用胚胎细胞治疗耳聋取得突破,这一技术可使耳聋患者恢复70%的听力。

  霍利从形成仅10天的老鼠胚胎耳部提取尚未成熟的细胞并将其冷冻,然后加温使其转变为听觉细胞。

  目前霍利计划用类胚胎细胞进行类似的研究与实验。其步骤是,先将从类胚胎耳部获取的细胞培育为听觉细胞,然后将其注射到患者耳中,这些细胞可刺激受损的听觉神经生长并重新发挥其功能。

  霍利称,获得类胚胎细胞后即可通过复制来满足需要,而不必再继续从胚胎中提取。在最初阶段,注入的治疗细胞将和埋入患者耳部帮助恢复听力的电子芯片一起使用。最终目标则是开发出可以独自恢复听力的细胞。

  这一突破性成果是向治疗耳聋迈出的重要一步,顺利的话,今后5年,将会出现治疗耳聋的新细胞疗法。

2001.05.30

来源:<a href=http://www.piccc.com>健康</a>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通过耳部细胞改造治疗耳聋
焦点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