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耳聋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研究用干细胞治愈耳聋小鼠

研究用干细胞治愈耳聋小鼠

  据生物通:欧洲委员会2003年12月12日宣布,科学家发现小鼠耳朵中的某些细胞可以逆转类的听力丧失。

  欧盟有10%的口由于受伤或衰老导致的内耳中耳毛的丧失而遭受着失聪之苦。耳毛细胞将空气中的振动转化为电信号,由大脑翻译为声音,耳毛一旦丧失无法由机体其它细胞替代。

  但法国和瑞典科学家发现,成年小鼠耳朵中的干细胞有发育为耳毛细胞替代物的潜力,该研究的资助单位欧洲委员会声称。

  这个“方胜耳”的发现前途无量,欧盟研究委员会的委员Philippe Busquin认为。“但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炎症这些新分化的耳毛细胞是否能有效替代内耳细胞中三受损部分。”欧盟首席研究官Busquin表示。

  科学家希望再成年的内耳中也能找到类似的干细胞,这样就有望诱导它们分化为成熟的耳细胞。欧洲委员会补充说,该机构还资助了电耳移植研究,这个电耳可将声音转化为神经信号。

  这项关于小鼠干细胞研究的详细信息是在日前于美国旧金山召开的美国细胞生物学协会2003年会上公布的。

来源:中国生物信息网

2003.12.17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学者发现遗传耳聋相关基因
焦点新闻
·研究人员使乳腺干细胞长出乳癌组织
·美发现乳腺癌也有“干细胞”
·美发现人体乳腺癌组织中的“干细胞”
·医院超量用药致幼童耳聋被判赔八十万元
·基因研究解读-梦游-痛感-耳聋
·重建心脏血管,香港大学全球首创干细胞治冠心病
·角膜缘潜在性功能的开发应用
·德科学家发现干细胞能减轻中风后遗症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