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耳聋专题 > 文献资料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耳聋复聪“双云”有功

耳聋复聪“双云”有功

气功杂志 2000年第10期第21卷 效验实录

作者:陆龙波

单位:黑龙江省建三江859场教育科156326

  1984年我50岁时,患了卡他性中耳炎,2年未愈,继而出现鼓膜穿孔,双耳全聋。滴过几种药液,中药西药都用过,就是不见效。万般无奈,配了助听器。1988年春季我学练禅密功,专心致志练了半年,听力逐渐康复,到1990年春天已不用助听器了。后因饮酒过度或情绪波动,又复发2次,均用自编“双云功”治愈。“双云功”的练法很简单,先以意念引气到劳宫穴,之后双手心对准病灶(双耳)作前后、左右、上下旋转二三分钟,动作轻缓连贯,澄心静虑,意念集中在病灶上。一天3次,每次反复做15分钟。稍有气功基础的都能做这种功法,平时可以练练鹤翔庄动功,活动全身筋骨。这样,全身练功与局部用意相结合,调理气血,疏通经脉,促进聋耳的康复。所以说,耳聋复聪,“双云”有功。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按摩治耳鸣耳聋
焦点新闻
·耳穴点刺放血治疗发作性睡病11例
·耳穴贴压治疗小儿遗尿60例
·缩尿止遗汤加脐部敷药治疗小儿功能性遗尿症120例
·失眠的食疗便方
·针灸治疗失眠40例
·气功巧治失眠
·气功按摩治好我失眠头痛顽症
·养生之道话睡眠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