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诊断治疗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美国科学家研究用声波治疗骨质疏松症

美国科学家研究用声波治疗骨质疏松症

  海外媒体报道,目前妇女患骨质疏松的现象仍然很普遍,美国科学家解读猫有“九条命”之谜,借此攻克骨质疏松症。

  北卡罗来纳州科学家指出,猫在休息的时候会发出呼噜呼噜响声;从高处跳下或在受伤后喉咙都会发出呼噜声,猫通过喉咙不停地发出声波来自疗,刺激骨骼重生,这也是所谓猫有“九条命”的关键。科学家发现这种响声有助于治疗骨伤,增加骨骼的密度。

  家猫的呼噜声频率约为27-44赫兹之间,野猫(包括狮、豹)为20-50赫兹。如果将置于20-50赫兹的声波中,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骨质增强,经常身处这种环境还可促进骨骼生长。

  科学家正在研究声波治疗体骨质疏松症的可行性。由于老年患者不宜大量运动来对抗骨质疏松,声波疗法将是最佳选择。

2002.05.24

来源:秦脉医药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治疗骨质疏松症的新选择
焦点新闻
·科学家发现能够更早诊断乳腺癌的新方法
·治骨质疏松药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日本科学家发现乳腺癌和肠癌之间有基因联系
·英国科学家尝试用新方法治疗宫颈癌
·日本科学家发现诱发皮肤癌的酶
·美科学家:咖啡因可防治皮肤癌
·英科学家找出造成恶性皮肤癌的基因
·美科学家:儿时曾晒伤,易患皮肤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