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妇女患骨质疏松症与高血压有关

妇女患骨质疏松症与高血压有关

  英国伦敦卫生保健学院和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大学的研究员对美国4个地区的3500多名老年妇女进行了长达3年多的调查后得出结论:患有高血压的妇女进入老年后出现骨质疏松的可能性大于常,但是通过减少摄入盐可降低骨折的危险。

  研究员说,对于20岁以上的妇女来说,减少盐的摄入能够降低钙的损耗,从而能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同时,研究员还建议,对于妇女来说,要通过吃水果和蔬菜来增加钾的摄入量。这次被研究的妇女年龄范围为66岁至91岁,医生们用一种测试臀部骨质的X光对这些妇女的骨质密度进行了测试。

中国医药报

1999.11.02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高血压会使妇女骨质疏松
焦点新闻
·治骨质疏松药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病人误装心脏起搏器
·高血压病合并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血压昼夜节律研究
·不同程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合并高血压与血管紧张素转
·氨氯地平对高血压病人血压昼夜节律以及夜间睡眠的影响
·抑平舒的降压效果和对睡眠呼吸障碍的影响
·睡眠呼吸紊乱和脑血管病的关系
·睡眠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