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骨质疏松病专题 > 保健护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年轻时饱食可致年老时骨质疏松

年轻时饱食可致年老时骨质疏松

  引起骨质疏松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钙在骨骼中的利用障碍。而体钙的代谢很大程度上受制于钙素和甲状旁腺素。这两种激素中,前者使血糖中的钙在骨骼中沉着和利用,后者作用则相反。正常情况下,两者保持着动态平衡。

  研究发现,自由饱食的小白鼠,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甲状旁腺素明显增加,平时只吃七八成饱的小白鼠,体内甲状腺素增加不明显。类也存在着同样的现象。如果年轻时经常吃得过饱,那么,年老后体内甲状旁腺素含量会明显增加,骨质脱钙现象就会日趋严重,患骨质疏松的机会就会明显增加。即使从食物中摄取大量的钙和额外补钙,也只是增高血液中的钙,对消除骨质疏松收效不大。

2004.01.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多吃盐易导致妇女骨质疏松
焦点新闻
·治骨质疏松药可降低乳腺癌风险
·非典和禽流感过后,家常菜重新走俏餐桌
·饮食可防老年性痴呆症
·神经性厌食患者骨质疏松的危险大
·冠心病患者的骨密度分析
·神经性便秘的简易食疗方
·鱼汤可治腹泻
·重症哮喘儿童有罹患骨质疏松的危险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