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糖尿病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香港科研人员研究发现:人体基因可预测糖尿病

香港科研员研究发现:体基因可预测糖尿病

  新华网香港11月20日电: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教授陈重娥日前透露,研究发现体中20多种基因与糖尿病或糖尿病并发症有关。若有关研究成功,患糖尿病的死亡率可望减少50%至60%。这一发现是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类基因实验室在一项糖尿病的研究中得出的。

  负责此项研究的陈重娥说,若发现一个体内拥有多种与糖尿病有关的基因,即可确认其属于“高危一族”,医生可对症下药。将这个发现转换成研究成果并广泛应用于病身上,可能还需要2至3年的时间。

  据悉,中大另一项有关癌症的研究发现,体内至少有2个基因与癌症病的细胞扩散有关。中大实验室将继续研究,期望找出更多相关基因,并寻求药物,以减慢癌细胞扩散的速度。

2004.11.23

来源:中国生物信息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糖尿病新药研发又有进展
焦点新闻
·医学界新发现:糖尿病与乳腺癌有关联
·糖尿病脐疗方二则
·研究表明:睡眠不佳可诱发糖尿病
·怎样治疗因糖尿病所致的失眠症?
·研究发现:睡眠不好易患糖尿病
·长期睡眠不足易患II型糖尿病
·一种糖尿病辅助药可抑制早老性痴呆
·糖尿病与冠心病有何关系?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