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糖尿病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糖尿病低龄化发展

糖尿病低龄化发展

  有关调查发现,由于不良的日常生活习惯,城市小学生中肥胖儿童在五年内增加了近一倍,这些“肥胖儿”中不少还同时伴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成病”;与此同时,营养不良的中小学生也增加了一成多。

  有关专家表示,当代学生的肥胖趋势,除了遗传因素外,与孩子的生活方式密切相关。这些肥胖儿平时常吃零食,尤其喜欢吃高脂肪、高蛋白的洋快餐,其中甜的油炸油煎食品特受他们“青睐”。另一方面,中小学生运动与劳动量不足也是重要原因之一。据对1500名中学生调查,平均每周家务劳动时间不超过一小时,缺少运动造成身体循环障碍。此外,乱吃营养滋补品、学习紧张、精神压力较大也是因素。

  在这些不良生活习惯长期影响下,一部分学生超重、肥胖,甚至引发出各种“成病”。去年底甚至在某幼儿园发现一例4岁幼儿出现糖尿病症状;另一部分学生则因神经性厌食、偏食等原因,营养不良,身体偏瘦。

2004.01.06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德国糖尿病患者增多
焦点新闻
·医学界新发现:糖尿病与乳腺癌有关联
·糖尿病脐疗方二则
·研究表明:睡眠不佳可诱发糖尿病
·怎样治疗因糖尿病所致的失眠症?
·研究发现:睡眠不好易患糖尿病
·长期睡眠不足易患II型糖尿病
·一种糖尿病辅助药可抑制早老性痴呆
·糖尿病与冠心病有何关系?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