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糖尿病专题 > 疾病用药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治疗心力衰竭的药品对糖尿病疗效同样显著

治疗心力衰竭的药品对糖尿病疗效同样显著

  据路透社2日报道,在以往的医学研究中已经证明名为贝他感受体阻断剂的药品对治疗心力衰竭疾病的疗效显著。但从最新的一项调查显示,该药对治疗糖尿病也十分管用。

  美国治疗心脏学疾病的一位医学专家指出,患有心力衰竭的病如果同时患有糖尿病死亡的几率会提高25%。使用贝他感受体阻断剂的糖尿病患者的死亡几率比不使用该药品的患者降低16%。

  贝他感受体阻断剂有镇静效果。是治疗高血压的常用药,也经常治疗焦虑症。这类药物可以治疗手脚和声音颤抖、心跳加剧。射击、体操等项目的运动员会使用这类药物。它能增强运动员的平衡能力,消除赛前紧张情绪。但如果长期使用后如突然停药,会引发心肌梗死,乃至突然死亡。(丁浩)

2004.01.07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分析遗传基因有助于选择最佳糖尿病治疗药物
焦点新闻
·医学界新发现:糖尿病与乳腺癌有关联
·糖尿病脐疗方二则
·研究表明:睡眠不佳可诱发糖尿病
·怎样治疗因糖尿病所致的失眠症?
·睡眠与心血管疾病的关系
·睡眠窒息确实促进了心力衰竭的发展
·睡眠窒息可能引发心力衰竭
·研究发现:睡眠不好易患糖尿病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