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食管癌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医院规模对胃/食管癌存活率的影响

医院规模对胃/食管癌存活率的影响

  据苏格兰研究员报道,医院规模或手术能力的大小不影响胃或食管癌患者的存活率。

  苏格兰的Thompson博士及其同事前瞻性收集了2年内的3293例肿瘤患者的资料,并随访至少一年,以探讨医院大小是否与胃或食管癌患者的预后相关。

  研究员依据患者容量,对53所医院进行划分。结果发现,小医院的诊断延迟时间显著低于大医院。但是,这并不显著改善存活率。而且,不同大小医院的胃或食管癌的术后死亡率不具有统计学显著性差异。

  研究员指出,1年全部存活率为32%(手术患者为54%)、2年全部存活率为17%(手术患者为33%)。他们证实,对手术患者存活率不利的因素包括美国麻醉学会分级的4或5级、肿瘤边缘受累情况。

  与其相反,非吸烟者、交界肿瘤患者和具有幽门螺杆菌感染史者的预后较好。

  Thompson博士认为,医院规模或手术能力的大小不影响存活率。因此,目前应对英国胃-食管癌治疗机构的指导方针进行调整。

2003.04.02

<a href=http://www.piccc.com>健康</a>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食管癌遗传易感性因素研究获进展
焦点新闻
·以卵巢癌为首发表现的胃癌诊治体会(附9例分析)
·睡眠不足致胃溃疡胃癌
·胃癌的早期表现及与胃溃疡的区别
·CT仿真胃镜诊断胃癌快速准确
·胃肠道伴癌综合征
·慢性萎缩性胃炎与胃癌的关系如何?
·慢性浅表性胃炎与胃溃疡、胃癌的发病有何关系?
·慢性浅表性胃炎与胃溃疡、胃癌应如何鉴别?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