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心脏分泌荷尔蒙可防胰腺癌细胞扩散

心脏分泌荷尔蒙可防胰腺癌细胞扩散

  据新浪科技(明月编译):美国东部时间6月22日(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来自美国南弗罗里达大学健康科学研究中心的分析数字表明,类心脏分泌的荷尔蒙极大的抑制了体胰腺癌细胞的增长速度。这项研究指明心脏分泌的四种荷尔蒙在抑制肿瘤细胞的增长方面非常有效,与抗癌药氟二氧嘧啶——这种药被用于治疗胰腺癌已有45年之久——相比,疗效更为显著。

  负责该项研究的首席调查员大卫·维斯里(DavidVesely)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研究结果让惊讶而振奋。比如,心脏分泌的一种缩氨酸荷尔蒙——也叫血管舒张因子——它可以在24小时内杀死65%的胰腺癌细胞。此外不容忽视的是,癌细胞的DNA合成速度似乎也由此受到影响,剩下的癌细胞也不会再扩散出新的癌细胞。

  大卫·维斯里和他的同事们发现心脏分泌的荷尔蒙通过抑制DNA合成和癌细胞的生长来发挥效力,而非加速癌细胞的自我解构。这四种缩氨酸荷尔蒙有助于降低血压并提高排泄体内过量的水和盐分的能力。

  这项研究成果发布于6月20日在费城召开的美国内分泌学会的年度会议上,暗示出心脏分泌出的荷尔蒙很可能会有助于治疗不同类型的癌症。大卫·维斯里声称除了治疗作用之外,这些自然分泌的荷尔蒙与其他用于治疗癌症的方法相比有更小的副作用。 (《科技之光》)

2003.06.24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胰腺癌疫苗研究进展
焦点新闻
·乳腺癌致病基因变异可引发胰腺癌
·长期服用女性荷尔蒙易死于卵巢癌
·更年期之前荷尔蒙水平降低可能影响睡眠
·胰腺癌是怎样引起的,可见腹泻吗?
·胃切除术增加胰腺癌发生危险
·荷尔蒙遭干扰,提防冬季忧郁症
·台湾加速研究肝癌的“荷尔蒙 ”疗法
·台专家认为:男性荷尔蒙多易患肝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