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阿司匹林可能导致胰腺癌?

阿司匹林可能导致胰腺癌?

  近日,美国波士顿卡尔瓦尔特医学院的科学家们经研究得出结论,长时间服用阿司匹林将有可能导致胰腺癌。

  这项医学实验是针对88000进行的。实验结果表明,由于头痛、感冒和伤风等原因经常或长时间服用阿司匹林的,其患肿瘤的几率要比非服用者高出86%。

  科学家们在接受采访时说,这项实验得到了完全意想不到的结果。胰腺癌在肿瘤中的比例并不是很高,此前医学界也一直没有发现任何能导致这种癌症的物质。但是通过这次的实验,科学家们可以确信,服用阿司匹林是导致胰腺癌的最主要因素。

  但是,科学家们同时也承认,阿司匹林是防治心血管病的良方。因此,科学家们并没有建议患者停止服用阿司匹林。特别是对那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们来说,有效治疗这些危险疾病远比防癌重要得多。

民网

2003.11.07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阿斯匹林可能增加罹患胰腺癌风险
焦点新闻
·乳腺癌致病基因变异可引发胰腺癌
·阿司匹林等药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阿司匹林用于冠心病一级预防安全有效
·阿司匹林对冠心病患者血小板释放反应的影响
·冠心病患者C反应蛋白的临床意义及阿司匹林的影响
·阿司匹林可降低冠心病患者死亡率
·胰腺癌是怎样引起的,可见腹泻吗?
·阿司匹林诱导哮喘患者中脱敏治疗可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