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台湾发现罕见肺癌转移病例

台湾发现罕见肺癌转移病例

  台北消息:台湾地区台中市澄清医院最近宣布,发现好几起罕见的肺癌转移病例。有别于常见的骨骼、肝脏、脑部或肾上腺等部位,这些病的癌细胞却转移到眼睛、鼻腔、胆囊、骨骼肌肉、脚趾头等处。

  一名62岁的男性病,刚开始是左眼视力模糊,起初不十分在意,直到咳嗽严重、呼吸困难才就医检查,结果发现是左下肺癌细胞转移侵蚀所致。另一名73岁女性病感觉右鼻孔逐渐鼻塞不通和鼻子肿胀,经切片病理检查,确定是肺癌转移到鼻腔和鼻窦。该院医生在临床上还发现一名67岁女性肺肿瘤病癌细胞转移到小腿肌肉,长成小鸡蛋大小的肿块病例。这种病例在全世界仅有10几例。另外还有肺癌转移至胆囊的病,更有一个肺癌转移到脚趾头,却被当成痛风治疗的病例。

  肺癌已跃居台湾10大死因的前几名。

放心120

2003.11.05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2003年中国上海国际肺癌论坛
焦点新闻
·日本合成能抑制乳腺癌转移和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化合物
·乳腺癌患者易患肺癌
·粘附分子CD44v6在乳腺癌组织表达的研究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某种乳腺癌的药可以治肺癌
·西京医院发现卵巢癌转移相关因子
·日本一肺癌治疗药物副作用巨大,竟致死百余人
·卡铂与依托泊苷治疗肺癌致肝功能损害观察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