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癌专题 > 其他文章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我国肺癌发病率猛增,室内污染是增加的重要原因

我国肺癌发病率猛增,室内污染是增加的重要原因

  在日前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工作委员会举行的有关会议上,有关专家指出,我国肺癌发病率目前每年增长26.9%,如果不及时采取控制措施,到2025年,我国肺癌患者将达100万,成为世界第一肺癌大国。

  虽然肺癌增加的原因很复杂,但国内外的研究证实,室内污染是其中重要原因。目前世界医学界对导致肺癌病因所做的定量研究表明,吸烟和氡及其子体是肺癌两大诱因。吸烟比不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高10倍;吸烟家庭的孩子比不吸烟家庭的孩子患肺癌几率高2.8倍。居室内氡及其子体的放射性暴露照射的大小与肺癌的增加有直接关系。中国每年因氡致肺癌的数达5万以上。

  北京肿瘤防治所李玲副研究员指出,由于我国目前早诊断和早治疗的手段相对缺乏,预防肺癌发病就显得相当重要。目前,戒烟,选择室内装饰装修材料,防止化学性污染和放射性污染,加强厨房油烟治理和室内、车内环境污染的检测和净化等,是预防肺癌的有效手段。

2004.10.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成都女博士发现神秘基因,可攻克非典肺癌等顽症
焦点新闻
·白血病与室内污染有关
·乳腺癌患者易患肺癌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某种乳腺癌的药可以治肺癌
·日本一肺癌治疗药物副作用巨大,竟致死百余人
·卡铂与依托泊苷治疗肺癌致肝功能损害观察
·女性哮喘病人更易患肺癌
·研究证实哮喘病人易患肺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