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前列腺癌专题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富含硒的食物可预防膀胱癌

富含硒的食物可预防膀胱癌

  荷兰专家最近在一项有关长期矿物质营养的研究中发现,富含硒的食物有助于们免患膀胱癌,尤其是以前曾经吸烟的。此前的一些相关研究结果表明,这种微量元素可以降低患肺癌、结肠癌和前列腺癌的危险。有关研究报告日前发表在《癌症流行病学、生物标识及预防》杂志上。考虑到血液通常只能显示出近期的矿物质摄取状况,而趾甲却能反映出很长一段时期的,Maastricht大学的Maurice P.A. Zeegers等在该项研究中检测了12万份趾甲样。结果表明,从膳食中摄入硒最多的,他们患膀胱癌的危险要比摄入硒最少者减小大约1/3,而且这种效果对那些以前曾经吸烟的更为明显,他们患膀胱癌危险的降低幅度甚至可以达到70%。此外专家们还注意到,硒的这类防癌作用看来和食物中的β-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E等均无关。

2002.11.06

WebMD医学新闻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喝咖啡可预防烟民得膀胱癌
焦点新闻
·喝咖啡可预防烟民得膀胱癌
·我科学家首创诊断膀胱癌新法
·法发明诊断膀胱癌新方法
·激素替代治疗与膀胱癌的发生有关
·快速、灵敏、省钱、查尿诊断膀胱癌
·膀胱癌患者生存因素为手术切除
·检测hTERT表达可预测膀胱癌复发
·内皮生长因子是膀胱癌预后差的先兆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