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前列腺癌专题 > 健护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前列腺癌的饮食与防治

前列腺癌的饮食与防治

  最近,美国科学家公布了他们的一项研究成果。这项对100名军的调查证实了性激素对性功能的作用,同时也发现,性欲强烈的男子在晚年比性欲不那么强烈的男子更容易患前列腺癌。

  这份报告表明,性欲强烈的男子晚年易患前列腺癌。研究发现,性欲高潮的频率取决于一种称之为二氢睾酮的激素,而这种激素的过量分泌很可能就是导致前列腺癌的真正原因。

  研究员认为,如果能进一步证实这一观点,就可以通过改善饮食来降低二氢睾酮的分泌量。目前已知,大量摄取动物脂肪和动物蛋白会增加二氢睾酮的分泌。

  上述研究成果提示:性欲强烈的男子进入中老年期应注意预防前列腺癌。平时饮食方面应以植物蛋白和植物脂肪为主,多吃水果、蔬菜、豆类和谷类,少吃动物脂肪和动物蛋白,如猪油、香肠、烤排骨、动物内脏、黄油、冰琪琳、全脂牛奶、鸡、鸭、牛、羊等,以降低血液中二氢睾酮的含量,降低患前列腺癌的可能性。同时,这种饮食原则对于预防中老年的心血管疾病也有很大的益处。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前列腺癌患者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焦点新闻
·前列腺癌可能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
·香港将建首个华人乳癌和前列腺癌基因数据库
·奶制品易患前列腺癌吗
·前列腺癌
·怎样早期发现前列腺癌?
·中医如何认识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分几类?
·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