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前列腺癌专题 > 健护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柑橘能够改善前列腺癌

柑橘能够改善前列腺癌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一种存在于柑橘的营养成分——果胶,有助于降低男性前列腺癌的复发,此项研究结果发表于《前列腺癌与前列腺疾病》(Prostate Canc er and Prostatic Diseases)期刊,研究员是加州的前列腺肿瘤专家Guess。

  果胶是一种天然物质,存在于柑橘类如柠檬、葡萄柚、柳橙及橘子的果皮及果肉内,几十年前的厨师就已经将果胶做成果冻及水果罐头,在很多研究中,柑橘的果胶使前列腺细胞产生前列腺特定抗原(prostate-specific antigen,PSA)的时间变长,而PSA是医生用来追踪前列腺癌手术后的复发情形。

  此研究以10位再发性前列腺癌患者为对象,研究员让病患每天吃18颗果胶胶囊,每颗胶囊含有14g的果胶,另外他们也持续他们平时的用药、饮食及其它营养的摄取。14个月之后,有70%的男性的PSA的产生时间有明显增加的情形,研究员指出,PSA的产生时间变长表示癌细胞的增殖变慢,有其它研究指出产生时间变为两倍就可以抑制癌症,这项研究有更多证据显示,如果使用高果胶剂量再结合其它用药,可减缓手术后的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

2004.02.21

MTP医学信息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亚洲饮食”能治前列腺癌
焦点新闻
·前列腺癌可能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
·香港将建首个华人乳癌和前列腺癌基因数据库
·奶制品易患前列腺癌吗
·前列腺癌
·怎样早期发现前列腺癌?
·中医如何认识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分几类?
·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