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前列腺癌专题 > 疾病用药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非那司提降低前列腺癌发病危险

非那司提降低前列腺癌发病危险

  根据不久前刚刚结束的前列腺癌预防研究结果,预防性使用非那司提能够预防或者减缓前列腺癌的发病。但是与此同时,使用非那司提加快低分化肿瘤的生长速度。这一研究结果发表在今年6月17日出版的《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Charles A. Coltman等调查了18000余名年龄在55岁以上的老年男性,他们将受试者随机分为每天使用5mg非那司提治疗组,和安慰剂治疗组。在研究开始时,所有患者接受肛门指诊,结果均正常。化验检查显示,患者体内的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水平都低于3.0ng/mL。

  在非那司提治疗组的4368名受试者中,治疗7年后,前列腺癌的检查率为18.4%,相比之下,在安慰剂治疗组的4692名受试者中,前列腺癌的检查率为24.4%,两组之间的差别具有显著性(p<0.001)。在非那司提治疗组的患者中,按照Gleason分级,达到7、8、9、10级的患者占37.0%,而在安慰剂治疗组只有22.2%(p=0.005)。在上述两组中,每组各有5死于前列腺癌。

  来自San Antonio西南肿瘤研究中心的Coltman等在研究报告中写到:“对于那些正在考虑使用这种药物治疗的患者中,用药对于前列腺癌发病危险的降低作用肯定超过对低分化肿瘤发病危险的增加。”由于药物的副作用,在接受非那司提治疗的患者中有18.3的暂时中断治疗,而在接受安慰剂治疗的患者中这一概率只有9.8%。非那司提更有可能影响患者的性功能,而安慰剂则更有可能影响患者的泌尿生殖道。来自纽约Sloan-Kettering纪念癌症研究中心的Peter T. Scardino在对上述研究结果发表评论时指出:“非那司提能够能够产生一种肿瘤细胞生长的环境,使得低分化肿瘤能够不依靠雄激素就可以生长。另一方面,他还推测由于非那司提能够降低患者血液中的PSA水平,因此会延缓组织活检的时机。”Scardino说:“不管是哪一种原因,非那司提并不是一种很有前景的预防前列腺癌的药物。”他也不赞成停止用这种药物来治疗泌尿道疾病,但是指出患者在接受这种药物治疗时需要接受严密监护。

放心120

2003.11.03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使用非那司提可以预防前列腺癌
焦点新闻
·前列腺癌可能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危险
·香港将建首个华人乳癌和前列腺癌基因数据库
·奶制品易患前列腺癌吗
·前列腺癌
·怎样早期发现前列腺癌?
·中医如何认识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分几类?
·前列腺癌是如何引起的?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