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宫颈癌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中医院肿瘤流行病学所宫颈癌检测取得突破性进展,敏感度高达98%

中医院肿瘤流行病学所宫颈癌检测取得突破性进展,敏感度高达98%

  3月25日北京晚报讯 (记者 贾晓宏) :昨天,医学专家宣布,宫颈癌筛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新研制的杂交捕获二代检测技术可以检测到13种高危型乳头瘤病毒(HPV),与细胞涂片联合检查,检出的子宫颈癌敏感度高达98%。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流行病学研究所主任乔友林教授说,五年前,对于“HPV是宫颈癌的主要病因”这个学说还不明确,但是现在,专家们已经掌握了大量确实的数据资料证实HPV感染是宫颈癌发生的必要条件,如果未感染HPV,几乎不会发生宫颈癌。HPV病毒有80多种,其中与宫颈癌相关的高危型HPV有13种;低危型有6种,与尖锐湿疣相关。在研究中,乔教授发现,城市妇女由于缺乏有组织的筛查计划和医学知识也面临宫颈癌的严重威胁。在我国,每年宫颈癌的新发病例达到10万,约占世界新发病例的五分之一,每年我国约有2至3万妇女死于宫颈癌。从发病情况来看,宫颈癌是女性第二大常见恶性肿瘤。

  “其实宫颈癌并不可怕。”在昨天的情况介绍会上,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主任郎景和教授介绍说,早期发现宫颈癌治愈后的效果很好。郎教授说,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宫颈癌前病变的高峰在35岁左右。因此,专家建议,性生活史超过3年及30岁以上的女性应该定期进行宫颈癌的筛查。据乔友林介绍,新的筛查技术已经在北京的一些医院推开,最早推行的北京协和医院,检测费在350元左右。

2004.03.26

来源:新浪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台湾研发子宫颈癌疫苗
焦点新闻
·类白血病反应的肾综合征出血热临床流行病学分析
·成都地区女性乳腺癌危险因素的病例对照研究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子宫肿瘤
·宫颈癌盯上年轻女性,早发现治疗好
·宫颈癌,女性健康的杀手
·关注:尽早发现宫颈癌
·性行为与宫颈癌的关系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