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皮肤癌专题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橄榄油可防皮肤癌

橄榄油可防皮肤癌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报道了日本专家的一项研究结果。根据该项研究,日光浴之后在皮肤上涂抹橄榄油可以预防皮肤癌。

  专家推测说,橄榄油中含有维生素可杀死所谓的自由基——自由基是皮肤遭受阳光中紫外线辐射所产生的不稳定分子,可损坏皮肤细胞,有时会导致皮肤癌。

  由一桥政光领导的神户大学医学院的一个研究小组每周将无毛的老鼠在太阳灯下烤3次。每次拷结束5分钟后在老鼠身上涂抹普通的或超纯的橄榄油。

  18个星期后,未涂抹橄榄油的老鼠开始生出皮肤瘤,而涂抹普通橄榄油的老鼠情况要好一些。涂抹超纯度橄榄油的老鼠又过了6周才出现了皮肤癌的迹象——而且肿瘤体积较小,不那么密集,皮肤细胞受到的损害也较小。

  然而,研究员强调,橄榄油并非遮光剂,不可用来抵挡紫外线。

2000.05.28

参考消息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常喝红茶能防流感、心脑血管病及皮肤癌
焦点新闻
·航空人员罹患皮肤癌与乳癌机率较高
·皮肤癌
·美国开发出含DNA防晒霜,可有效预防皮肤癌
·痤疮乳剂预防皮肤癌
·如何预防皮肤癌?
·多吃带壳食物可防皮肤癌吗?
·预防皮肤癌要从娃娃抓起
·喝绿茶可防皮肤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