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皮肤癌专题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喝绿茶可防皮肤癌

喝绿茶可防皮肤癌

  美国科学家对老鼠和进行的实验证明,绿茶有防皮肤癌的功效。

  早先的研究表明,绿茶中的多酚能杀死癌细胞,并有可能遏制癌变细胞周围血管的生长。绿茶是茶树嫩芽被采摘后立刻对其进行烘干而制成的,这样可以保留大量的多酚。

  美国凯斯—西保留地大学的桑托什·卡提亚等在最新一期《皮肤病学文献》上报告说,多酚中最有效的防癌物质是酸表儿茶素(EGCG)。他们在研究中让接受紫外线照射的老鼠饮用绿茶,或者把EGCG涂在老鼠皮肤上。结果发现这可防止老鼠皮肤变红、起水泡以及产生与早期皮肤癌有关的细胞分裂。体实验表明,把EGCG涂到被阳光照射的皮肤上,能防止皮肤发炎和白细胞的发展,后者是皮肤发生癌变的一种标志。

  卡提亚强调说,绿茶只是具有防癌功能,而非治疗皮肤癌的良药。他建议们每天饮用4至5杯绿茶。

2000.08.24

来源:<a href=http://www.piccc.com>健康</a>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橄榄油可防皮肤癌
焦点新闻
·美研究员:绿茶可降低乳腺癌发病率
·航空人员罹患皮肤癌与乳癌机率较高
·皮肤癌
·美国开发出含DNA防晒霜,可有效预防皮肤癌
·痤疮乳剂预防皮肤癌
·如何预防皮肤癌?
·多吃带壳食物可防皮肤癌吗?
·预防皮肤癌要从娃娃抓起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