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皮肤癌专题 > 保健护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易引皮肤癌变,法医疗机构提醒人们慎用太阳灯

易引皮肤癌变,法医疗机构提醒们慎用太阳灯

  新华网巴黎5月8日电(记者杨骏):西方一般都喜欢晒太阳,崇尚黝黑肤色,认为这就是健康的标志。即使在没有太阳的时候,不少西方也要去美容院,在造太阳灯中把自己晒黑些。然而法国国家医学院8日发布公告,强烈呼吁们谨慎使用太阳灯。

  法国国家医学院指出,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主要是B型紫外线,造太阳灯的紫外线以A型为主。公共卫生部门一般只强调预防B型紫外线,因为它对体皮肤伤害很大,容易造成皮肤癌变,但对造太阳灯以A型为主的紫外线认识不足。

  该机构说,最近一系列研究表明,体暴露在A型紫外线下和在B型紫外线下具有同样的危险。B型紫外线造成的病变发生在皮肤表层部位,而A型紫外线造成的皮肤癌病变短时间内并不明显,因为它主要发生在皮肤深层。

  国家医学院表示将向法国政府提出请求,在所有美容院的造太阳灯前张贴说明,提醒们注意使用它时可能造成的危害。

2004.05.10

来源:央视国际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涂抹防晒霜更易得皮肤癌
焦点新闻
·航空人员罹患皮肤癌与乳癌机率较高
·皮肤癌
·美国开发出含DNA防晒霜,可有效预防皮肤癌
·痤疮乳剂预防皮肤癌
·如何预防皮肤癌?
·多吃带壳食物可防皮肤癌吗?
·预防皮肤癌要从娃娃抓起
·喝绿茶可防皮肤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