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药品不良反应专题 > 基本知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如何判断用药后的不良反应

如何判断用药后的不良反应

健康之友

  常言道:“是药三分毒”。可以说,几乎所有的药物均会发生不同程度的不良反应,其中有的还相当严重,甚至危及生命。那么,如何准确判断药物有不良反应呢?

  1、用药后数秒钟至数分钟内发生灼热感,喉头发紧、胸闷心慌、脸色苍白、口唇发紫、呼吸困难、脉搏细弱、血压下降,甚至神志昏迷,需立即抢救。

  2、用药后数分钟至数小时内发生固定性红斑,紫红色圆形或椭圆形,中央常有水疱,兼有发热等。

  3、用药后半小时至2小时发生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

  4、用药后1-2周发生多形红斑。有些药物还会引起剥脱性皮炎,开始像湿疹、麻疹等药疹,继而脱下大量的片状鳞屑,乃至毛发、指甲,可持续1个月左右。还有一些药物停药后半年甚至一年后才会有反应。故出现药物不良反应要及时停药或调整用药。

2000.04.06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没有
焦点新闻
·法乐通治疗晚期乳腺癌临床总结
·心理压力导致不良反应
·发现可疑不良反应向谁报告?
·关注ADR:药物不良反应任重道远
·专家提醒9种常用药有较重不良反应
·关注ADR药物不良反应任重道远(一)
·不良反应-中药“代医受过”?
·中药不良反应多,专家呼吁中成药凭处方买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