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药品不良反应专题 > 质量通报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全面禁售广防杞青木香中成药,可能引起肾脏损害

全面禁售广防杞青木香中成药,可能引起肾脏损害

  天府早报9月19日消息(作者 黄旭阳):昨(18)日,记者从食品药监部门获悉,国家食品药监局正式发文通知,含“广防杞”、“青木香”的中药制剂将取消药用标准,因其可能引起肾脏损害等不良反应,此药将退出药材市场。已生产的药品要严格按处方药管理,凡9月30日以后生产的中成药中仍含有“广防杞”、“青木香”的,一律按假药查处。

  食品药监部门明确规定,凡国家药品标准处方中含有广防杞的中成药品应替换为“防杞”,处方中含有“青木香”的中成药应替换为“土木香”。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称,含“广防杞”、“青木香”的中药制剂必须凭医师处方购买,在医师指导下使用,儿童和老年要慎用,孕妇、婴幼儿及肾功能不全者不能服用。

2004.09.20

来源:东方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马兜铃酸损害肾脏,此类中药将凭处方购买
焦点新闻
·没有相关信息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