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结核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英国开发出肺结核检测新方法

英国开发出肺结核检测新方法

  英国牛津免疫技术公司瓦尼拉博士开发出一种肺结核检测新方法。使用该法可迅速准确地获得检测结果,它有望取代目前普遍使用的肺结核皮肤检测法。

  这种新的肺结核检测法,是根据一项“可精确确定细胞免疫系统对感染反应”的专利技术开发出来的。当体受到感染时,体内的白血球会对入侵细菌进行攻击。新的检测方法通过观察体内是否产生这种能攻击肺结核病菌的白血球及其在数量上的变化,诊断患者是否受到感染及自身是否能有效地抵抗这种感染。据悉,这一技术还能及早发现肺结核病菌的携带者,在受感染者发病或感染其他之前及时对其进行治疗,这对肺结核的防治是十分重要的。另外,该技术不仅能检测感染,同时也能预测疾病的发展趋势、监测治疗效果。

  肺结核在中医学中称为“痨病”,它是一种十分严重的传染病。据统计,现在全球每年有200多万被肺结核夺去生命。近十多年来,英国肺结核的发病率呈上升趋势,每年新增肺结核患者达6000多。1998年,拉瓦尼博士利用这一技术对2000名肺结核患者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这种方法比皮肤检测法更迅速准确,而且对儿童和艾滋病患者同样有效。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怀特?史密斯表示,在肺结核死灰复燃的今天,开发出这种新的肺结核检测法是十分必要的,它将极大地改善肺结核的诊断效果。

2002.12.04

科技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电子鼻”可在气体样品中嗅出肺结核
焦点新闻
·肺结核与支气管哮喘应如何鉴别?
·肺结核患者冬季防咯血
·老人春季提防肺结核
·十大警示:肺结核并存肺癌
·肺结核与肺癌的关系
·肺癌、肺结核、肺炎计量鉴别诊断程序及应用
·七例早期肺上叶肺癌误诊为肺结核原因分析
·肺结核合并肺癌和单纯性肺结核的对照分析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