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结核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巴西科学家研制出可同时预防乙肝和肺结核的疫苗

巴西科学家研制出可同时预防乙肝和肺结核的疫苗

  据中央电视台 :巴西布坦坦研究机构的科学家日前宣布,他们研制出了一种可同时防治乙肝和肺结核的新型混合疫苗,目前他们正在对这种疫苗进行最后阶段的实验。

  与传统的乙肝疫苗相比,这种新型混合疫苗不仅把接种次数从3次减为一次,而且可以同时预防肺结核。目前,科学家已经在320个儿童身上进行了实验,以检验这种混合疫苗是否能产生足够的免疫作用。布坦坦研究机构的科学家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混合疫苗可以通过一次接种预防多种疾病,避免了多次接种疫苗给儿童带来的麻烦。他同时表示,这种新型疫苗还具有良好的可控性,孕期妇女也可以接种。

  据悉,科学家将在未来的几个月中结束对这种新型疫苗的实验。疫苗最早将在2005年可以投入使用。但具体如何使用,还需要等待巴西卫生部的决定。

  布坦坦研究机构是巴西最大的生物医学和免疫技术研究中心,同时负责巴西全国75%的疫苗和80%的血清供给工作。

2004.09.10

来源:中国生物信息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台湾科研人员最新研究开发出新肺结核检验试剂
焦点新闻
·肺结核与支气管哮喘应如何鉴别?
·肺结核患者冬季防咯血
·老人春季提防肺结核
·十大警示:肺结核并存肺癌
·肺结核与肺癌的关系
·肺癌、肺结核、肺炎计量鉴别诊断程序及应用
·七例早期肺上叶肺癌误诊为肺结核原因分析
·肺结核合并肺癌和单纯性肺结核的对照分析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