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结核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台北县去年一百多人死于肺结核

台北县去年一百多死于肺结核

  台北县去年有一百三十三死于肺结核,病患因为缺乏病识感,使台北县“卫生局”每年追踪治疗二千多名肺结核病患产生盲点,估计还有八千多名患者没有被发现。

  台北“卫生局”表示,去年全县有一百三十三死于结核病,比起车祸死亡的数还多。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结核病是目前全球传染病导致死亡最多的疾病。

  结核病传染途径是经由飞沫传染,初期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加上部份病患的接触者对结核病的认知不清楚,忽略检查的重要性,或排斥照射X光,因此,检查完成率受影响。

  “卫生局”表示,台北县每年结核病发现个案约有二千,男性为女性的两倍,去年有一百三十三死于结核病。

  由医院转介的肺结核病患占百分之八十八点七,有部份患者户籍不在台北县,由于幅员广阔流动性大,行踪不容易掌握,加上病患缺乏病识感,治疗及复查资料不易取得,所以不容易管理病

  “卫生局”以五倍盛行率估计,实际患者应该有一万

  依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标准,肺结核每十万的疾病死亡率为二以下,不过,台北县慢性病防治所主任郑耀山指出,根据一九九七年年报,台北县的死亡率是每十万三点六三,要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目标,还有一段路要走。

  郑耀山指出,台北县每年约有二千多名结核病患者,民众四十岁以上或咳嗽超过三星期未改善的结核病患接触者都可与当地卫生所联络,安排参加定期X光巡检,或持健保卡至台北县慢性病防治所门诊检查,经过两星期的妥善治疗就可以完治结案。

2001.03.22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肺结核日夺全球千人性命
焦点新闻
·肺结核与支气管哮喘应如何鉴别?
·肺结核患者冬季防咯血
·老人春季提防肺结核
·十大警示:肺结核并存肺癌
·肺结核与肺癌的关系
·肺癌、肺结核、肺炎计量鉴别诊断程序及应用
·七例早期肺上叶肺癌误诊为肺结核原因分析
·肺结核合并肺癌和单纯性肺结核的对照分析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