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肺结核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印度每年50万人死于肺结核

印度每年50万死于肺结核

王建刚

  从为期2天的“印度突出卫生问题”会议上了解到,肺结核仍旧为印度的头号杀手,每年大约有50万死于这种疾病。

  据了解,印度每年约有2百万肺结核新增病例,约占世界肺结核患病数的1/3。

  另据了解,印度儿童的死亡率在世界居首位。在全球每年死亡的1200万5岁以下的儿童中,印度就占了20%。

  印度比较突出的流行病包括肺结核、脊髓灰质炎、肝炎、麻风病、登革热、脑炎、爱滋病等。因此,印度卫生部的一位高级官员在会议期间对在场的工商界士表示,投资卫生行业是一项非常明智的选择。

  这位高级官员说,只有健康口,才能有健康的劳动力,才能带来巨大的生产力和充满活力的经济。

2003.11.13

来源:新华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肺结核在台湾卷土重来
焦点新闻
·肺结核与支气管哮喘应如何鉴别?
·肺结核患者冬季防咯血
·老人春季提防肺结核
·十大警示:肺结核并存肺癌
·肺结核与肺癌的关系
·肺癌、肺结核、肺炎计量鉴别诊断程序及应用
·七例早期肺上叶肺癌误诊为肺结核原因分析
·肺结核合并肺癌和单纯性肺结核的对照分析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