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女性 > 女性保健 > 成熟期保健
躲在幕后的“杀手”
http://www.piccc.com ] 点击数: 【字体:

  傍晚,祁祥随着下班人流走出写字楼的旋转门。今天是周末,人人脸上带着轻松自如的神情。回到家,妻子祖琳为他开门,身上居然穿着睡衣!

  不,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沐浴后的香氛、性感的桃红色睡衣、幽暗的卧室灯光,还配合音乐和美酒,美丽的妻子预备给忙碌一周的丈夫来点儿惊喜。事实上,一整天,祖琳都没有下床!

  祁祥35岁,祖琳30岁。如果说七年的婚姻是一道令人心满意足的菜肴,那么,水乳交融的床第之欢就是其中恰到好处的调味品,如此和谐,美好,富于激情。但是,最近两个月,祖琳起了很大变化,不但不再主动向丈夫示爱,而且对祁祥的要求也显得很勉强,很冷淡,温柔的爱抚和亲吻融化不了冰一样的麻木感,甚至有一次,她推开祁祥的怀抱,哭着说,她太累了,实在做不来。

  开始,祁祥很有些伤心,想:”难道她不再爱我了吗?”甚至还怀疑:“难道她爱上别人了?“随即发现,祖琳的情况一日比一日令人担忧。她总说累、累,向公司请了长假,本来希望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后能够恢复精力,可在家待着,她也一直没精打采。那么讲究修饰的人,现在可以整天不洗脸不梳头;以前,他换下的衣服她不管多忙也要当天洗干净晾好,现在,浴室里铺天盖地的脏衣服,茶几上的灰厚得可以在上面记电话号码。

  最后,祁祥下了美的哀敦书:要么,他陪她看医生去,要么,他搬到办公室去住。祖琳这才从床上爬起来,跟他来到医院。诊断很快出来了:甲状腺功能减退。

  疾病杀死了性趣

  甲状腺位于颈部,它的作用是分泌甲状腺素,促进身体的能量代谢。如果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素减少,能量代谢变得缓慢,就会感到疲倦、懒散、情绪消沉,还有,性欲减退。

  一对亲密无间的伴侣,当一方出现性欲减退时,往往另一方更早觉察出:“有什么不对劲?”从前越是如胶似漆,这种对比也就越加明显。

  很多时候,“性”趣索然并不是因为感情变了质,也不是因为爱人在他/她的眼中失去了魅力,而确实是由于某些疾病作祟。

  性欲的激发有一个最基本的条件: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平衡状态。任何生理和心理疾病都有可能导致性趣减退,并且很多时候,这是最先出现的症状。

  生理疾患:

  凡是影响到正常的激素水平、血液循环和神经冲动的,都有可能造成性欲减低。常见的有:

  甲状腺机能亢进

  安妮被诊断出患有这种内分泌疾病,与祖琳得的甲状腺机能减退正好相反------甲状腺分泌了过多的甲状腺素。医生很细心地告诉她,疾病会令她出现多汗、消瘦乏力、情绪不稳定、失眠和烦躁不安、活动后心跳气促等许多症状。但安妮还有一种明显感觉但又羞于启齿,那就是她的性趣明显减小了。而这恰恰是医生没有提及的。

  其实这也是甲状腺机能亢进的并发症之一。有资料表明:在甲亢患者中,有10%---20%性欲亢进,一般是轻度甲亢病人;30%---40%出现性欲减退。

  甲亢发生在女性,经常出现月经紊乱:月经血量减少,甚至闭经,月经周期延长、缩短或变得毫无规律。如果发生在男性,有可能出现勃起障碍。 热 文  排 行 女人健康饮食大全 女人自救 侃晕抢劫犯 春寒为何"挡不住"阴道炎 新生儿吃喝拉撒哭与睡 孕期不胖能量食品聚会

孩子,自己去玩一会吧

孩子发烧,你别这样做 裸身减肥诱惑的N个理由 拒绝“减肥反弹”守城记       女人似水,健康是源       检阅瘦身,调频快乐       宝宝的健康尽在掌握
 1] [2]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打印文章】【网上投稿关闭窗口
上一编:春寒为何"挡不住"阴道炎
下一编:皮埋避孕七步走
精彩推荐
最新更新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