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胃病专题 > 预防措施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当心筷子传染胃病

当心筷子传染胃病

  筷子如不注意消毒也会成为胃病“杀手”。复旦大学医学院卫生微生物教研室郁庆福教授告诉记者,一半的正常体内都携带幽门螺旋杆菌,此种现象的发生主要是通过筷子、接吻或家长与孩子口对口喂饭造成的,筷子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

  据了解,用筷子进餐易散播幽门螺旋杆菌,这种病菌会促成胃癌的发生。平常家一双筷子使用一两年是正常的事,这样筷子上就会残留许多细菌,特别是多数家庭洗筷子是整把一起搓洗,忽视对筷子进行必要的消毒处理。还有的家长自己患了胃病,却经常用自己使用的筷子给孩子夹菜喂饭,最后把自己的胃病传给了孩子,临床上大多胃病患者都是通过家庭传播而得上的。因此,家庭采用“分筷制”、定期对自家筷子进行消毒处理,都是预防胃病的根本措施。

2002.11.28

新闻晚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空肠插补术有助于预防反流性胃炎
焦点新闻
·胃病与哮喘
·秋寒乍起说胃病
·胃病也会“传染”
·“胃痛”并非都是胃病
·胃病
·胃病祸首大揭秘(之一)
·胃病祸首大揭秘(之五)
·胃病祸首大揭秘(之四)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