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胃病专题 > 流行情况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香港进入病毒性肠胃炎高峰期

香港进入病毒性肠胃炎高峰期

  新华社信息香港11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顾问医生曾浩辉18日表示,嘉诺撤圣心学校和明爱医院相继爆发病毒性肠胃炎,而私家医生定点监察系统也显示,10月中旬出现呕吐的个案有上升趋势,由此判断香港已进入病毒性肠胃炎高峰期。

  曾浩辉指出,化验结果显示,这两宗个案均与诺沃克类病毒有关,而病并无外游纪录。不过,两宗个案并无关联。

  曾浩辉说,诺沃克类病毒性肠胃炎在香港很普遍,而且传染性高,病毒容易在多的地方散播。

  卫生署已向学校、老院和幼儿中心等地发出呼吁,希望他们提高警惕。该署还发信给私家医生,促请他们留意社区情况。

  据介绍,香港今年共有41宗由诺沃克类病毒引致的肠胃炎个案,影响约1000,大部分都发生在幼儿中心、学校和老院等地。

来源:新华网

2003.11.20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儿童胃病悄然增多
焦点新闻
·香港今天未出现病毒性肠胃炎个案
·香港383人染病毒性肠胃炎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