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基本常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病毒性肝炎在临床上有什么类型?

病毒性肝炎在临床上有什么类型?

  7种病毒性肝炎在病原学、血清学以及临床经过、肝外器官损害等多方面均有所不同,但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戊型、已型、庚型肝炎的临床表现却颇相类似。因此,从临床症状和体征上对每一病例很难区别是哪种肝炎。

  根据7种病毒性肝炎在临床表现上的共性,常用于诊断的临床类型有:

  (1)急性黄疸型肝炎(少数可发展成为慢性重型肝炎)。

  (2)急性无黄疸型肝炎(部分患者迁延不愈或反复发作,可发展为慢性。以乙型、丙型、丁型、庚型肝炎多见)。

  (3)慢性肝炎(轻型、中型、重型)。包含1995年前主要从病理角度区分的慢性迁延性肝炎(CPH)和慢性活动性肝炎(CAH)。甲型、戊型肝炎一般不转为慢性。

  (4)淤胆型肝炎。

  (5)重型肝炎(急性、亚急性、慢性重型)。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病毒性肝炎有什么危害性?
焦点新闻
·病毒性肝炎脐疗方
·夏季谨防五类传染病
·间隙连接蛋白Cx32在肝细胞肝癌、肝硬变及病毒性肝炎中
·转氨酶高不一定是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有哪几种?
·病毒性肝炎的主要表现是什麽?
·激素治疗病毒性肝炎的副作用――窦缓
·血清胆碱酯酶与病毒性肝炎肝组织病变的关系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