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基本常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肝癌——癌中之王

肝癌——癌中之王

  肝癌是我国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我国位居第二的癌症“杀手”,常见于中年男性。因其恶性度高、病情进展快,病早期一般没有什么不适,一旦出现症状就诊,往往已属中晚期。故治疗难度大、疗效差,一般发病后生存时间仅为6个月,称“癌中之王”。

  在我国,每年有11万死于肝癌,其中男性8万,女性3万,占全世界肝癌死亡数的45%。作为最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肝癌死亡率仅次于胃癌,全国每年至少有12万被肝癌夺去生命。中国肝癌死亡数已占全球肝癌死亡总数的44%。

  发病率:高危对象比常高11倍

  肝癌发病有何规律?据中山医院一项对上海18816名肝癌高危群(35岁至59岁有慢性肝炎史或乙肝抗原抗体阳性者)进行长达六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这些高危对象的肝癌发病率比全市总发病率高出11倍。

  但是,这些高危群其实是可以与肝癌交错而过的:只要这些能每六个月接受一次甲胎蛋白检测与B型超声波检查,就能在肝癌的早期被发现出来,近半数病能作手术切除。

2003.09.23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怎样看重型肝炎的相关指标
焦点新闻
·肝癌乳癌复发转移基因被“捕获”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肝癌打哪儿来?
·肝癌——癌中之王
·吸烟、饮酒与肝癌有何关系?
·为什麽男性患肝癌比女性多?
·起肝癌的原因有哪些?
·肝癌应与哪些疾病区别?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