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预防保健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对饮食及托幼行业人员中的肝炎患者应如何管理?

对饮食及托幼行业员中的肝炎患者应如何管理?

  对生产、经营饮料食品单位的直接接触入口饮料的员、职工食堂全体员、食品商贩以及保育员等,每年应作健康检查。发现肝炎患者就立即进行隔离治疗。急性肝炎患者待临床症状消失、肝功连续正常1 月以上者,可恢复不接触食品、食具或幼儿的工作。痊愈后观察半年,半年内无明显临床症状,每隔3个月作肝功能检查,连续3次均正常时方可恢复原工作。患慢性活动性肝炎或慢性迁延性肝炎的患者,一律调离直接接触入口食品、食具或幼儿工作。疑似肝炎病例未确诊或排除前,应暂时停止原工作。上述单位的新增员和临时工作员,在参加工作前必须进行健康检查。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当今酒精已成为肝脏的“二号杀手”
焦点新闻
·托幼机构中对肝炎患者应如何管理?
·托幼机构发生甲型、戊型肝炎该怎么办?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