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预防保健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托幼机构中对肝炎患者应如何管理?

托幼机构中对肝炎患者应如何管理?

  托幼机构中发现急性甲型或戊型肝炎患者后,除患儿隔离治疗外,应对接触的各班幼儿和保育员、老师进行医学观察45日。医学观察范围可根据调查后的具体情况确定,一般以患儿所在班级为主。怀疑水源污染者应全园留察。观察期间不办理托、转托手续。对出院的肝炎患儿,尚须继续观察1个月,并须持有区、县级或街道、乡镇级医院痊愈证明方可回所(园)。对与急性肝炎密切接触的儿童,自最后一次接触日起,医学观察45日。如系留家患者的接触者,则延长至75日,未发病者方可回班。乙型、丙型、丁型肝炎患儿发病时应立即隔离治疗。其接触者如已经种过乙肝疫苗,则无须检疫,但须医学观察,注意环境及幼儿玩具、食具及用具的消毒,对疑似者作必要的肝功检查,未种疫苗的可接种乙肝疫苗,没有必要注用高效价免疫球蛋白。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托幼机构发生甲型、戊型肝炎该怎么办?
焦点新闻
·托幼机构发生甲型、戊型肝炎该怎么办?
·对饮食及托幼行业人员中的肝炎患者应如何管理?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