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肝病养生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应如何有效使用乙肝疫苗?
[ 中医药方网 作者:金瑞 ]

应如何有效使用乙肝疫苗?

  乙肝疫苗是控制乙肝的根本途径。目前使用HBsAg基因工程疫苗。经上亿次接种,证明该疫苗安全有效。凡HBV标记物阴性者均应接种。免疫途径有肌肉,皮下和皮内注射多种。但不主张臀部注射。免疫方法为按0,1,6月程序注射3针低剂量疫苗5ug。第3针后1-3个月抗-HBs阳性率可达95%以上。对以往感染HBV者接种乙肝疫苗既无治疗作用也无不良反应。在接种三次疫苗后,5年内不需要再接种。使用重组乙肝疫苗的免疫效果可达95%以上、围产期母婴阻断效果可达90%。注射了乙肝疫苗全程免疫后,乙肝病毒的感染率极低。目前国内已把乙肝疫苗列入计划免疫。

作者:北京佑安医院 金瑞 教授

健康网肝病专家诊台》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异性间的性接触能传播乙肝病毒吗?
焦点新闻
·胃病疫苗和乙肝疫苗通过验收
·重庆啤酒乙肝疫苗临床试验正式启动
·中国成功研制乙肝疫苗
·乙型肝炎基因工程疫苗的研究
·我国乙肝治疗喜人蓝图:疫苗在3代人后战胜乙肝
·研究揭示乙肝疫苗接种无、弱应答原因
·治疗性乙肝疫苗初露端倪
·乙型肝炎的控制—上海地区乙肝疫苗远期效果考核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