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肝病养生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肝炎病人忌食甲鱼

肝炎病忌食甲鱼

  肝炎患者,由于胃粘膜水肿、小肠绒毛变粗变短、胆汁分泌失常等原因,其消化吸收机能大大减弱。甲鱼含有极丰富的蛋白质,肝炎病食后,不仅难以吸收,而且会加重肝脏负担,使食物在肠道中腐败,造成腹胀、恶心呕吐、消化不良等现象;严重时,因肝细胞大量坏死,血清胆红素剧增,体内有毒的血氨难以排出,会使病情迅速恶化,诱发肝昏迷,甚至死亡。因此,肝炎病不宜食甲鱼。此外,凡是患有消化系统疾病,诸如胃肠炎、胃溃疡、胆囊炎,以及中医所说的热病,也不宜食用甲鱼。

2004.02.14

来源:东方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早春食补:养肝助阳防寒
焦点新闻
·夏季饮食有节
·盛夏需要滋补
·早春食补:养肝助阳防寒
·初春养生应先护肝
·慢性肝炎的饮食调理
·气温回升,天暖重养肝
·早春食补:养肝助阳防寒
·初春养生应先护肝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