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日本学者研究发现乳铁蛋白对治疗丙型肝炎有效

日本学者研究发现乳铁蛋白对治疗丙型肝炎有效

  日本北里研究所和企业合作,通过临床试验证实牛奶中的乳铁蛋白能使丙型肝炎病毒减少,可望成为丙肝的一种辅助疗法。

  研究员在试验中证丙型肝炎患者每天服用0.6克乳铁蛋白(2至3升牛奶的含量)。三个月后,患者血液里的丙肝病毒量平均比服用前减少了大约30%。14名患者中有6的病毒量减少到一半以下,肝功能得到改善,并且没有产生明显的副作用。医学专家认为,乳铁蛋白可以作为治疗丙型肝炎的辅助手段。

《传染病网络动态》2001.7

可治疗肝硬化的融合基因克隆成功

  一种可以用于治疗顽症——肝硬化的融合基因日前在哈尔滨克隆成功,这种基因已经在白鼠身上的试验获得了成功。经过长期试验,两位肝病研究专家从自己体内抽取健康的血细胞克隆出白细胞介素10,它可以有效阻断肝脏的硬化,再把它同肝细胞再生因子相连接,最终克隆出了抵抗肝硬化的融合基因。这项研究由哈尔滨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姜洪池教授与博士生代文杰合作完成。他们将这种融合基因注射到多只患有肝病的白鼠体内,经过跟踪监测发现:融合基因在阻止肝硬化进展的同时,促进了肝细胞的再生,有效控制住了白鼠的病情。下一步,专家准备在条件成熟的时候在体身上进行试验。

2001年08月03日《央视国际网络》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上海率先建立丙肝转基因动物模型
焦点新闻
·自体细胞因子诱导的杀伤细胞治疗白血病合并丙型病毒性
·丙型肝炎能发展成肝癌吗?
·专家发现:受丙肝病毒感染的肝脏细胞会自我清理
·丙型肝炎分片段抗体检测试剂盒研制成功
·丙型肝炎的最新研究进展
·关于慢性乙型和丙型肝炎防治的共识介绍
·丙型肝炎病毒基因分型及其临床意义
·《丙型肝炎防治指南》出台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