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香港大学研究出肝癌新疗法

香港大学研究出肝癌新疗法

  香港大学医学院助理院长潘冬平,日前发表了一项能有效抑制肿瘤血管新生的肝癌新疗法,初步发现抑制肝癌肿瘤血管的增生,可以有效控制肝癌细胞扩散及生长。

  研究员抽取了100名肝癌病的癌细胞进行化验,显示血管增生密度越高,癌细胞扩散速度越快,生存机会相对地会减少;同时发现,病在手术前的血清VEGF水平越高,癌细胞侵入静脉的机会越高,表示他们癌症复发的机会越高。

  研究员曾在动物身上进行抗血管新生药物的实验,显示有关药物能有效抑制肝癌生长。研究员希望短期内能将抗血管新生药物试用于病身上,为他们找出合适的治疗癌症新方法。

2003.12.16

中国医药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重庆啤酒乙肝疫苗临床试验正式启动
焦点新闻
·肝癌乳癌复发转移基因被“捕获”
·重庆市人群肺癌、肝癌和乳腺癌危险因素研究
·肝癌打哪儿来?
·肝癌——癌中之王
·吸烟、饮酒与肝癌有何关系?
·为什麽男性患肝癌比女性多?
·起肝癌的原因有哪些?
·肝癌应与哪些疾病区别?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