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肝病防治专题 > 肝病新闻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专家指出:慢性乙肝转阴60%以上目前做不到

专家指出:慢性乙肝转阴60%以上目前做不到

  1月29日消息(作者 王寿臣 黄显斌):现在,不少医疗广告上说,某某药能够使澳抗转阴,专家指出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

  中国传染病协会副主任徐道振教授指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也就是所谓澳抗阳性,分急性和慢性,急性不用治疗,90%自己就转阴了。另外10%转成慢性,这些要转成阴性基本不可能。这里面100个中能有两个会自己转阴。通过治疗转阴的很难超过10%。现在外面许多广告和文章自吹自擂,说能够把表面抗原转阴60%到70%,这是骗的,混淆急性和慢性,蒙骗外行。你说的转阴率到底是指急性的还是慢性的?急性的不用治绝大多数能转阴,慢性的像广告上说的转阴60%以上,绝对不可能,如果你能够转阴20%,那全世界都得轰动,如果你转阴50%,那肯定能得诺贝尔奖。

  解放军302医院感染六科副主任医师李捍卫认为,对于乙肝病毒来说,至今类还没有一种非常特效的抗病毒药。但是可以有效预防,如乙肝疫苗注射,高危群必要时,可用抗乙肝高效价免疫球蛋白+乙肝疫苗。很多小门诊的宣传中把偶然一例自然阴转病夸大宣传,把个案作为普遍性来宣传。不要盲目轻信“大三阳”转“小三阳”的广告。只要肝功稳定,病毒复制不活跃,进行病情动态观察就可以了。

来源:东方网

2004.01.30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乙肝“阳转阴”,莫轻信
焦点新闻
·治疗性疫苗——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希望
·慢性乙肝应用干扰素α-2b的疗效比较
·拉米夫定治疗儿童慢性乙肝效果较好
·临床上为什么用干扰素治疗慢性乙肝?
·形成“慢性乙肝”的真正原因在于免疫力低
·抗纤维化治疗改善慢性乙肝患者预后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