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职业病防治 > 基本知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与身体无关的职业病

与身体无关的职业病

解丽

  警察的职业病:星期天,一个没有打过猎的警察去狩猎。不多时,猎物 出现了,出于职业的习惯,他从隐蔽处跳了出来,朝天放了一枪,喊道: “不许动,我是警察。”

  IT员与管理员的职业病:某乘热气球旅行,他迷了路。于是降低 高度,向地面上的大声问:“我在哪里?”地上的答复:“你在热气球 里,离地面十米。”某大怒:“你一定是做IT的!”“正是。”地上的 回答,“你怎么知道?”某说:“因为你说得完全正确,可又全无用处!” 地上的说:“你一定是做管理的。”某很惊讶:“你怎么知道?” 地上 的回答:“因为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要到哪里去,却想要我告诉 你。遇见我之前你在这里,之后也在这里,却要把问题全推在我身上。”

  麦当劳服务员的职业病:麦当劳的服务员都要懂得什么叫微笑服务,对 每一个光临本店的顾客微笑,对每一个员工微笑,对上级微笑,对家微笑…… 于是,有一天,一个陌生向其问路,其立刻咧开嘴微笑起来,并伸出傲 的长臂标准而笔直地用“请”的手势指向那个方向说:“这边请。”那个陌 生一怔,还但是非常礼貌地回谢了一声,走时还不时地回过头来向其张望。 其更加感到高兴,因此又高喊了一声:“您慢走,欢迎您再次光临”!

北京青年报

2001.11.26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新职业病应引起关注
焦点新闻
·职业病害人不浅,医院冷漠患者伤心
·职业病——我们身边的隐性杀手(之三)
·职业病的特点
·漫谈职业病
·职业病新增13种
·关注职业病
·十类职业病危害因素目录确定
·职业病危害有加大趋势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