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职业病防治 > 基本知识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十类职业病危害因素目录确定

十类职业病危害因素目录确定

王晶珠

  根据《中华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卫生部日前印发了《职业病危害因素分类目录》,要求各地组织用单位认真做好职业病危害申报工作。

  《职业病危害因素分类目录》包括可能导致职业病的十大类危害因素。它们是:粉尘类(矽尘、煤尘等)、放射性物质类(电离辐射)、化学物质类(铅、汞及其他有毒化学品)、物理因素类(高温、高或低气压、局部振动等)、生物因素类(炭疽杆菌、布氏杆菌等)、导致职业性皮肤病的危害因素(硫酸、沥青等)、导致职业性眼病的危害因素(氮氧化物、紫外线、激光等)、导致职业性耳鼻喉口腔疾病的危害因素(噪声、铬及其化合物、氟化氢等)、职业性肿瘤的职业危害因素(苯、砷、石棉等)及其他职业病危害因素(氧化锌、二异氰酸甲苯酯、棉尘等)。

  卫生部同时还印发了《建设项目职业病危害评价规范》,为各地开展建设项目职业危害评价工作提供了依据。

<a href=http://www.piccc.com>健康</a>报

2002.03.26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职业病危害有加大趋势
焦点新闻
·职业病害人不浅,医院冷漠患者伤心
·职业病——我们身边的隐性杀手(之三)
·职业病的特点
·漫谈职业病
·职业病新增13种
·关注职业病
·职业病危害有加大趋势
·与身体无关的职业病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