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职业病防治 > 科研进展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广西矽肺治疗研究取得新成果

广西矽肺治疗研究取得新成果

  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病防治研究所运用21-氨基类固醇U-75412E治疗实验性矽肺,为矽肺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了新的有效途径。

  广西职业病防治研究所从1997开始了“21-氨基类固醇U-75412E治疗实验性矽肺研究”,通过体外培养技术证明了21-氨基类固醇U-75412E具有较强的清除石英细胞毒性、稳定细胞膜的作用,可有效清除石英引发的羟自由基,而且能强烈抑制促成纤维细胞增殖的活性因子,从而间接或直接抑制纤维细胞增殖。同时开展的矽肺动物模型实验性治疗研究则证明了药物有助于抑制石英引起的支气管肺泡炎症、减轻支气管肺泡的脂质过氧化反应,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石英导致的肺间质纤维化进展,而且较长时间使用药物没有引起明显的肝、肾毒副作用。

  目前这种药物已经通过有关部门的科技成果鉴定,正在进行积极的临床检验治疗阶段,在取得临床效果验证后,将应用于矽肺病的预防和治疗。

2001.08.20

中国金药网


页面功能 参与评论】【字体: 打印文章关闭窗口
下一编:石灰石砂代替石英砂,翻砂工人告别矽肺病
焦点新闻
·广西大面积普查鼻咽癌
温馨提示:如果您怀疑自己有某种健康问题,可到健康社区交流咨询或尽快去医院就医治疗。

栏目列表